烤焦焦焦焦

【碧欢/战粤】坠入深海-1

1.

从七岁开始,肖战的世界变得比别人拥挤了一些。

一开始这种体验非常糟糕,某个冬季的午后,他问小卖部的老爷爷为什么他家的狗看起来很虚弱,老人指了指耳朵表示听不清他在说什么;隔了一周再去的时候发现老人已经去世,并被亲属告知家里从未养过狗。

第二次是他在上学的路上过马路时,旁边的小姐姐肩上的鹦鹉看起来异常焦躁,不停地扑棱着翅膀。半分钟后,红灯转绿的瞬间她立刻跑了出去,结果被右转弯的轿车撞倒在地。而小学生肖战眼睁睁地看着那只鹦鹉凭空消失。

小孩子惊慌失措的倾诉自然被家长当作天马行空的幻想,几次之后连温和的母亲也失去了耐心。肖战低头看见蹲在母亲膝盖上的小浣熊不耐烦地背过身,只好默默地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好在这些动物幻象出现得不怎么频繁,没有影响到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只是肖战经常分不清虚拟和真实,在尴尬地错认几次之后,他连看到喜爱的猫咪也不敢去肆无忌惮地爱抚,只能遗憾地走开。

“……所以我后来养了两只猫,因为是自己的就不会认错,可以摸个爽。”

猫咪咖啡馆的沙发上,左手右手一个猫,肖战脸上浮现出梦幻般的表情。

彭楚粤掸了掸一身的猫毛,他不算特别喜欢猫,但不知为何咖啡馆的猫都前赴后继地窝在他的身边,肖战有点嫉妒地看着他坐拥酒池肉林。

“那你看过寄宿在我身上的动物幻象吗?”

“唔……看过,是个尖叫鸡。”

彭楚粤气得想站起来打他,又不敢惊动正趴在他腿上睡觉的那只喜马拉雅,只能忿忿地反驳,“本王霸气外露,至少也是吊睛白额猛虎。”

“好好好,是老虎,大脑腐。”肖战敷衍地应和着,一边使劲挠暹罗的下巴,暹罗舒服得发出呼噜了起来。

年幼的肖战担惊受怕了几个月后,渐渐发现那些幻象是无害的,他们出现的时刻几乎完全随机,但宿主情绪强烈时出现的几率会更大一些,连体型都会随着情绪波动变化。当他终于意识到“我是特别的”,每个男孩子都有的英雄情结便让他自豪了起来。

那你可以拯救世界吗。他暗恋的同桌小女生天真地问道。

肖同学无言以对。

少年的成长之路比肖战自己期待的要平凡无奇很多,这个鸡肋的超能力唯一能帮上忙的也只是让他对他人的情绪更为敏感。当然了,作为乙方狗,这样的敏锐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比如当他微笑着聆听年轻的老板兴高采烈地描绘起要开的咖啡馆时,会看到一只迷你小象扑扇着大大的耳朵在桌子上绕着红茶杯跳来跳去,他甚至能感受到桌子微微震颤。

于是就有了象里。*

后来有人问他为什么设计师兼摄影师做得好好地会去参加一个前途未卜的选秀节目,肖战的回答无非是一时心血来潮啊,想试试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啊,趁着年轻疯狂一下之类。

真实原因是他一直无法忘记大学时去过的一次演唱会,娇小的女歌手眉尾轻挑,双手击掌,第一个音符落地的一瞬间,如虹的蝶群从她的身后破茧而出,铺天盖地。

那可能是他二十年人生里见过的最震撼的幻象。


TBC


*象里:虽然大家应该都知道还是注释一下好了,象里是由肖战进行室内设计的一家咖啡厅

评论(10)

热度(56)